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分子衝擊時序

時間:2019-07-22 04:23:17來源:大公報

16:15

行動準備升級

民陣在維園已呼籲,若覺得自己有被捕風險,要記下熱線電話以供需要時求助,似乎為行動升級做準備。

16:25

明解散暗集結

遊行隊伍進入灣仔後,民陣口稱「呼籲立即解散」,但緊接揚言金鐘、中環方向「過得去」、「注意安全」,疑鼓吹挑釁警察及違反不反對通知書。

17:10

佔夏慤道馬路

海富中心對出大批黑衣人走出夏慤道行車線,東西行線交通受阻。

17:25

派發衝擊物資

有暴徒率先以粗口挑釁警察。海富中心有人呼籲遊行人士不要離開,又召集神職人員、社工、律師等人士帶領七人為一組的小隊,聲稱要化解暴力,一邊派發物資。

19:15

暴力衝中聯辦

暴徒在水街及德輔道西交界設路障,把鐵馬綁成三角陣,塗黑遮擋中聯辦外的閉路電視。有暴徒向中聯辦投擲疑似磚頭的硬物、玻璃樽和雞蛋,有人在中聯辦門外噴字,有人以黑傘遮蓋中聯辦後門閉路電視。

20:00

向警投燃燒彈

警方準備清場,向中環推進防線驅散,暴徒率先發難,投擲發出煙霧的燃燒物體。暴徒攻擊加劇,警方舉起黑旗警告可能施放催淚煙,但暴陡變本加厲,向警員投擲不明粉末、玻璃樽等,又以三角鐵馬陣衝擊,警方在約十時半在上環施放催淚彈。

22:30

路上縱火撬磚

暴徒配備長棍、盾牌,有警員的盾牌被搶走或被油漆彈打中,暴徒又在馬路上縱火、撬磚,金鐘、中環方向亦有休整完的暴徒增援。警方無奈舉起橙旗警告「速離否則開槍」,不見效之下被迫發射橡膠子彈制止暴力。

23:00

亂港分子撤退

金鐘暴徒陸續撤走,數名在中環的亂港分子收到信息後,到天橋上向幾名一直在觀察、疑似幕後決策人的中年人士稱:我們對你們很失望!中年人則極力安撫對方,但由於爭論聲太大,引得途人側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