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守護香港\反暴力 撐警察

時間:2019-07-21 03:23:18來源:大公報

  圖:參加活動的市民齊聲高呼,支持警方依法維護社會秩序,希望香港社會回復和平安定

  「反暴力,撐警察!」香港近來多區出現暴力衝突,警隊頂住壓力盡忠職守,全力維護城市治安和社會秩序。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與前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退休女警Connie在昨日的「守護香港」大會上發言,為警隊加油打氣,鼓勵同袍團結,呼籲社會各界攜手保衛香港,支持警察。現場市民反響熱烈,支持警察的口號響徹添馬公園。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周 宇 曾敏捷 楊 州 謝瑩瑩(文) 蔡文豪 麥潤田 黃洋港 莊恭誠 楊 州(圖)

  「香港是我家!我哋代表香港市民,我哋要保衛香港!支持警察!」鄧竟成在發言時轉達了一名前線警員的心聲。他說,近日收到一名在沙田衝突中受傷入院警員的訊息,這位警員因被暴徒襲擊導致眼鼻骨裂,現正等待手術治療。目前他暫時離院回家安排結婚事宜。他非常感謝威院醫生護士的照顧,住院期間亦深深感受到警隊大家庭的溫暖。

  退休女警:堅信香港是福地

  鄧竟成呼籲在場人士為這位警員及所有在維持秩序時受傷的同事鼓掌。他說,香港今時今日出現了部分黑白是非的亂象,一小撮人幹了很多違法之事破壞社會秩序;在這樣的困難時期,警隊需要更加團結,憑藉香港警隊「打不死」的精神,繼續為市民服務。

  Connie說,自己是一個土生土長香港人,一直堅信香港是一個福地。「自加入警隊以來,一直與一幫優秀專業的警務人員一起成長,維護香港治安。」她說,香港警隊如此優秀,離不開專業的警務人員互相信任、共同努力。雖然近來有人惡意挑釁警務人員,更令警方家屬飽受困擾,但Connie相信,社會繼續支持優秀的香港警隊,警隊亦將秉持專業精神,保護好所有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陳祖光:暴力程度已不能接受

  前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感嘆,無法把暴徒繩之以法,令現時香港警隊的士氣低落,他鼓勵在場人士向警察總部方向大喊:「我哋支持你!」與會人士積極響應,齊聲大喊口號。他說,有立法會議員和教師組織聲稱年輕人和學生沒有使用暴力,那麼他們用手中的鐵支、磚頭襲擊警察的行為應如何理解?因此,「我們必須譴責暴力,譴責指黑為白的議員和教師組織!」

  對於警方昨日上午在荃灣工廈破獲一個武器庫爆炸品,陳祖光直言:「呢啲恐怖分子嘅爆炸品竟然在香港出現,暴力程度已經不能夠接受了!」陳祖光又指出,警嫂和子女近來亦飽受欺凌困擾,警察和家屬都需要市民一如既往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