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派反「智」 入境處闢謠

時間:2019-07-19 03:27:30來源:大公報

  每日有300個名額給內地人換身份證?智慧燈柱可以人臉識別?全是假的!亂港派近日不斷網上散播謠言,挑動反政府及不信任情緒。政府部門努力迅速闢謠,入境處昨日先後發兩段聲明澄清,所謂「每日有150個單程證和150個內地專才預留配額換身份證」,以及「新智能身份證晶片可隔空讀取資料」的傳言均並非事實。

  入境處表示,坊間有團體向市民免費派發聲稱可以RFID的卡套,防止新智能身份證中個人資料被非法讀取,相關的信息有誤導公眾之嫌,強調新身份證採用多重保安措施,沒有人可以在持證人不取出身份證或不察覺的情況下,隔空讀取晶片資料。資科辦稱,網上圖片顯示今年四月國際資訊科技博覽的智慧政府展館中所展示的入場人數計算技術,與智慧燈柱試驗計劃無關,智慧燈柱根本不會應用此技術。正所謂「謠言止於智者」,鄭晴奉勸大家,看到「似層層」的訊息時不妨睇多啲新聞及不同來源,就不會中了壞人的奸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