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無人性,再唔發聲香港冇得救」

時間:2019-07-16 03:23:2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筲箕灣柴灣各界社團以及港島聯社會事務委員會等團體的代表前往警察總部請願,強烈譴責近期於香港各區所發生的暴力事件

  「強烈譴責暴力,阿Sir我撐你!」暴力衝擊變本加厲,執法警察頻頻受襲,正義市民不再沉默,數十個團體、組織,數百市民昨午絡繹不絕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及各區警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到醫院慰問警察。有市民昨日專程請假撐警,獲老闆支持;也有69歲長者打破沉默,從新界東出發,保衛社區安寧,嚴斥暴徒無人性。有市民直言「心噏」,強調「事件已經黑白分明,搞事者搗亂香港,再唔發聲,香港就會冇得救!」/大公報記者 龔學明(文) 何嘉駿(圖)

  昨日自發撐警的市民來自港九新界不同界別,包括九龍社團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農業聯合會、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撐警關注組、港島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等;此外,也有多批來自荃灣、筲箕灣、柴灣的街坊代表響應,他們不約而同稱,從新聞畫面看見暴徒圍毆警察,感到「既痛心,又憤怒」,決定走出來:「支持警察,譴責暴力。」

  「腳踢遮打,不是暴徒是什麼?」

  在一批批數十個市民團體中,年輕人的身影愈來愈多,更有市民表明是專程請假撐警,獲得老闆支持。他們說,從新聞報道中看見暴徒毆打警察,非常憤慨、傷心,不明白同是香港人,暴徒如何能夠如此狠毒。有市民表示,透過即時通訊群組聯絡,有人「連飯都未食就去(撐警)」。

  「有一段片,警察在扶手電梯附近被人踢一腳倒地,然後成班人衝上去,用腳踢、用遮打,試問這些人不是暴徒是什麼?」筲箕灣及柴灣街坊組織代表洪超群批評,搞事者每星期也發動最少一次示威活動,破壞香港營商環境和法治。

  荃灣街坊組織也有30多名代表到場,發言人張先生形容,對前日事件感到「心噏」,「有位警察為保護同袍,大叫『夠啦!夠啦!會打死人㗎!』」他認為,事件已經黑白分明,滋事分子有組織地搞亂香港,呼籲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表達意見,「再唔出聲,香港就會冇得救!」

  多個團體深切慰問受傷警員

  九龍社團聯會代表特意攜同果籃,並向受傷的警員及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有代表稱,對有警員的手指被暴徒咬斷感到痛心,手持標語希望「阿sir madam加油撐住!」。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一行42人前往撐警,該會發言人葉振強認為,搞事者失去理性,行為血腥暴力,必須譴責及追究到底。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及香港農業聯合會,也在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帶領下,前往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何俊賢表示,對一些政棍及暴徒有組織有及預謀的衝擊,予以最強烈的譴責,要求反對派盡快懸崖勒馬,不要再影響香港社會的安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