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蒙民偉骨灰盅離奇被棄郊野公園

時間:2019-07-15 03:12: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跑馬地黃泥涌道天主教墳場再有名人骨灰盅離奇失竊!有「電飯煲之父」稱號、信興集團始創人兼慈善家蒙民偉,其骨灰盅昨日離奇出現在金山郊野公園山坡。據悉,發現骨灰盅的外判女清潔工,不知道蒙民偉是已故名人,直至將事件告知丈夫,其夫大為吃驚,報警求助。警方把案件列盜竊案處理。

  龕位上月遭破壞

  昨午一時許,警方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其姓蒙妻子在金山郊野公園擔任清潔工,上周五(12日)在石梨貝水塘二號燒烤場清理垃圾時,在泥土內赫見一個寫有「蒙民偉」名字的骨灰盅。其妻不知蒙民偉是名人,惟因是同姓,惦記在心,事後告訴丈夫。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不排除有關骨灰盅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失竊,隨後已檢走骨灰盅,並聯絡墳場人員及相關家屬了解,案件列盜竊案處理。據資料顯示,蒙民偉2010年逝世,安葬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據悉,蒙民偉家人上月底曾到跑馬地天主教墳場拜祭,赫見龕位遭破壞,骨灰盅亦被盜,立即報警處理。龕位內並無陪葬品,蒙的家人已就事件聯繫警方,惟暫未有任何調查結果。信興集團表示,事件交由警方處理,集團不作任何評論。

  此外,黃泥涌道天主教墳場早前亦發生名人骨灰盅被盜案,本月12日下午一時許,一名姓高(46歲)男子往拜祭先人時,發現已故女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的合葬龕位遭破壞,雲石墓碑被撲爛,兩骨灰盅及一條價值約百元唸珠被盜。警方將案列盜竊處理,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查竊匪盜走骨灰真正動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