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予恩fb報喜訊 「無換肝迫切需要」

時間:2019-07-15 03:12: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患膽管閉塞的兩歲半女嬰小予恩,其家人昨日於facebook專頁「小予恩關懷禱告組」發布好消息稱,小予恩腦意識有進步,肝指數也維持穩定水平,現時無換肝迫切需要。

  家人又指小予恩的視力改善不少,可追望物件,又可認人,見到媽媽外出會悶悶不樂,見到媽媽回來立即喜笑顏開,見到幫其針灸的中醫則是「未落針就喊定先」。

  予恩家人昨日更新的貼文指,予恩現時仍無法轉身、坐立,而且由於長時間躺床,肌肉消減。但她的腰、頸、大小關節靈活性,均較以往有改善。她現時仍需努力接受包括針灸在內的治療,以及相關訓練。

  2017年2月小予恩被確診先天膽管閉塞,被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肝腸脗合手術,情況穩定。同年10月病情惡化,因此留院至11月,由於她身體無法排出膽汁,便轉去瑪麗醫院做通膽管手術,術後卻因院方未發現小予恩心跳異常而未有及時搶救,導致心跳停頓及腦缺氧,腦部出現輕至中度受損,經搶救後轉至深切治療部,等待換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