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訪\英籍正氣哥:港人勿活在西方民主幻影中

時間:2019-07-11 03:02:34來源:大公報

  圖:Peter七月一日目睹示威者暴力破壞立法會,翌日他憂心忡忡地再回到現場,看到立法會大樓劫後滿目瘡痍感到傷心

  暴徒是癲狗,辱警助暴的反對派議員應受刑責入獄

  七一暴徒毀立法會、屯門「兇」老伯、夜演「佔旺」,接連的暴力示威搗亂香港家園,視香港為家的英籍港人Peter Bentley痛心疾首,斥責暴徒是癲狗、辱警助暴的反對派議員應受刑責入獄、香港主流媒體不說實話、頻說香港壞話的彭定康更是一條滑溜溜邪惡的蛇(Patten is like a slithery evil snake)。\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文) 攝影組(圖)

  大半生在香港生活、在內地工作的Peter以親身感受,勸勉香港年輕人不要活在幻想中的西方國度,應回內地認識中國,才不會被政客消費、被網上片面資訊誤導。

  一名退休英國人Peter Bentley七月一日在遊行隊伍中,目睹示威者搗毀立法會的暴力,翌日大清早他憂心忡忡地再回到現場,看到立法會大樓劫後滿目瘡痍,Peter傷心的樣子被美聯社記者注意到,即場做了視像訪問,這段沒有站在反華立場的「鬼佬」訪問,瞬即在網絡爆紅。

  Peter日前接受《大公報》訪問說他只是一名愛香港、愛中國,餘生老死在香港的普通人,說的都是真心話:「示威者包圍屯門公園的跳舞者、『佔領』旺角,這些與爭取民主有關係嗎?香港年輕人完全錯誤理解民主。」Peter再次「肉緊」地說。

  來自英國的Peter在1981年移居香港,任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工業部分區項目經理,香港回歸前一年,1996年他獲聘在內地的外資企業從事銷售半導體等高科技設備,直至2013年退休。

  居港近40年的Peter大半生內地、香港兩邊走,周一至周五在內地工作,周六回港與家人團聚,是一名熟悉中國國情的外籍「香港通」。

  在港落地生根的Peter以粵語說自己是「鬼佬」,他笑稱只有皮膚、頭髮與我們不同,香港不分種族,人人平等的自由社會,是他愛香港、入籍香港做香港人的原因。

  西方媒體及香港媒體長期報道偏頗,習慣反華

  Peter又以普通話說「你是我們的一家人」。Peter指這句說話是他在內地工作時聽得最多的一句說話,他讚揚內地人從不排斥他,不會視他為「老外」,Peter已退休五年,朋友圈子大部分仍是內地朋友及香港朋友,而非「鬼佬」。

  不過,他指出,西方媒體及香港媒體長期報道偏頗,習慣反華,形容中國是邪惡國家。

  當年他在廣東工作,發現的真相是,內地經濟繁榮發展,外企投資湧現,大家開心滿足,感受到的是自由貿易。Peter直說「中國是一個自由地方China is a free place」。

  示威者根本不知道西方國家的真正模樣,香港的年輕示威者活在自己想像的西方民主幻影中,實情與他們想像的根本不同

  而這名視香港如天堂般美好的「鬼佬」,看到示威者揮舞英國國旗「戀殖」,反對派頻頻勾連美國向港府施壓,Peter用手指指着頭腦,說他們是「腦殘」:「他們(示威者)根本不知道西方國家的真正模樣,香港的年輕示威者活在自己想像的西方民主幻影中,實情與他們想像的根本不同,美國有人權嗎?美國社會充斥着不平等,選舉時可以買選票,賄賂問題嚴重。」

  至於他的祖國英國,Peter指現時英國政治氣候一團糟,種族問題嚴重,無論你是白人、黑人還是印度人,互相憎恨,社會問題叢生。他看着《大公報》拍攝到示威者以激光照射警員眼睛的報道,Peter怒罵暴徒辱警挑戰警權的行為,若發生在1997前,警方已是真子彈還擊了,示威者會死傷無數:「我好肯定駐守添馬艦的英軍會進場平暴,催淚彈、荷槍實彈、警棍撲頭等,法國、德國、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平暴手法都是這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