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師」賴得鐘再被揭煽學生上街

時間:2019-07-11 03:02:32來源:大公報

  仇警「黃師」賴得鐘再被揭早在五月底已在社交網站煽動他所任教的學校學生上街,貼文內容更惡意扭曲《逃犯條例》內容,有誤導之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強調,「對專業老師的要求是他們不可以在課堂上嘗試把自己的政治看法和觀念灌輸予學生」。而局方近日接獲多宗與賴得鐘有關的投訴,會按程序跟進。嘉諾撒聖心書院昨日發表聲明,批評賴得鐘的衝動行為違背學校一貫辦學理念,對教育下一代帶來負面影響,強調校董會會嚴肅認真跟進。/大公報教育組

  中學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早前將Facebook頭像換成「黑警死全家」圖片,社會各界予以譴責。大公報記者發現,賴得鐘早於5月28日已在Instagram貼文,不但胡亂解讀《逃犯條例》內容,誤導公眾,更公然煽動嘉諾撒聖心書院師生參與6月9日的「反修例大遊行」,明顯將個人的政治理念強行灌輸給學生。

  楊潤雄:言論有咒罵成分

  楊潤雄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賴得鐘在網上的言論不是政治表達,「如果要我說,我覺得是有些咒罵成分」。他續稱,教育局在這段時間已收到很多投訴,或對賴得鐘在網上發表言論上的意見,將會根據一貫程序跟進。就《逃犯條例》修例的工作,他承認政府的處理有不足之處,但行政長官已公開向市民大眾致歉,希望市民大眾可以接受,並強調政府一直不斷釋出善意,希望可跟社會各界,包括大學生作公開討論,亦希望在沒有前設的情況下,大家能衷心地溝通。

  嘉諾撒聖心書院昨日亦在學校網頁上載聲明,強調學校作為教育團體,對社會議題一直秉持中立態度,並指出校方尊重學生、老師、家長及校友對社會議題的不同取態,及表達個人意見的權利,但也時刻提醒老師和同學要以客觀理性態度分析事情,並應從多角度思考問題。

  對學生有負面影響 校方表遺憾

  對於賴得鐘在網上發表激烈言論,校方表示絕不贊同,認為其衝動行為違背學校一貫的辦學理念,對教育下一代帶來負面影響,校方深表遺憾,並於七月六日向家長發信,交代校方立場,又已主動約見校內不同持份者,了解他們對事情的看法;而校董會也會嚴肅認真跟進。

  另外,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周美芝昨日表示,特首如要公開會面,可在添馬公園舉行,並須安排傳媒在場和市民發言環節,另與五大訴求有直接關係的官員也應該出席,並需擬定清晰的對話議程,如一次會面不夠時間,可多舉行幾次。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