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來港住劏房 男生苦學摘星

時間:2019-07-11 03:02:27來源:大公報

  圖:蝸居劏房的雷嘉城,每天都在狹窄環境中學習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劉家莉報道:即使蝸居劏房,新移民也能憑着堅毅不屈精神,於文憑試中「摘星」。就讀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雷嘉城,中四才來港,蝸居劏房,來港初時,更是一句廣東話和英文亦不懂,英文聆聽測驗更只得8分,幸得父母鼓勵,憑着努力在DSE考取33分成績,更在數學、通識及生物奪得5*。他希望能升讀中大的中醫學學士,貢獻社會。

  基層生獲英大學有條件取錄

  他的同學凌曉欣,中二來港跟母親和弟弟住在不足230呎劏房,「到香港讀書,一直是我和媽媽的願望,來到便一定要堅持下去!」她刻服了種種困難,考獲28分,期望入讀生物醫學工程。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吳俊熙,出身單親家庭,15歲從內地來港讀書,一家八口蝸居500呎公屋,家中沒有書枱,平時只可屈在床腳溫習。他憶述剛來港時連基本的英文句子結構都不懂,幸獲老師悉心教導才跟上進度,成功在文憑試考獲42分佳績。

  「一開始我連subject-verb-object這些基本的英文句子結構都唔識,但英文老師無放棄我,由基本英文教起,再逐層加深,令我英文大有進步。」在備考文憑試期間,俊熙更把握機會,接受學校邀請參加英國留學獎學金計劃,「老師給我好大鼓勵,希望我出國『浸下鹹水』,見識更多」。俊熙目前已成功獲得倫敦帝國學院有條件取錄,將於九月尾到英國修讀土木工程。「香港是我的家,我希望為香港建造更多基礎設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