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失手非絕路 副學士「搭轉乘車」圓學護夢

時間:2019-07-10 03:02:32來源:大公報

  圖:就讀大四的胡錦汶(右)正在伊利沙伯醫院實習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DSE失手並非世界末日。22歲的胡錦汶因為DSE中文科不合格,令她頓失入大學機會,護士夢幾乎夢碎,後來轉戰副學士,終如願銜接東華學院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課程。她以過來人身份表示「別人一次入大學是搭上直通車,我只是搭了轉乘車,雖然走的路比別人長,但經歷失敗後卻令我更懂珍惜。」

  正就讀護理學四年級的胡錦汶,中學已志願成為「白衣天使」,一心想入大學讀護理,但好景不常,DSE最佳五科雖考獲18分,卻在中文科失手,無法達「3322」大學入學門檻,令她大失預算。

  放榜後,胡錦汶隨即在改選階段將原本放在Band B的東華學院放到Band A,並順利入讀該校護理學副學士課程。為了成功銜接,她發奮讀書,「最多一日可以溫八至九個鐘,希望打好個底。」最終她得償所願升讀東華學院的學士課程,向護士之路邁出一大步。

  經歷過DSE的失敗,錦汶希望以過來人身份向學生打氣。她提醒學生,選科時切忌人雲亦雲,而要按個人興趣選科,「不要朋友讀你又跟住讀,大學課程四至五年,如果讀了兩、三年才發覺不適合,只會浪費青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