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理想儲錢七年 赴美學拍電影

時間:2019-07-06 03:02:41來源:大公報

  高志森小資料

  60歲的高志森獲獎無數,年輕時為理想打拚,儲足七年錢,到美國深造學習製作電影。

  高志森80年代協助港產片出品人黃百鳴拍攝電影《開心鬼》。他拍攝的《富貴逼人》系列、《家有囍事》等均十分賣座。他自1995年起擔任「春天舞台」製作人,製作的舞台劇包括《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南海十三郎》、《人間有情》、《劍雪浮生》等,多次刷新香港舞台劇演出場數及上座率紀錄。

  高志森現任電影編劇家協會永遠榮譽會長,2005年獲河北大學藝術學院頒授榮譽教授名銜,2006年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表揚他致力發展本地劇場,今年獲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學位課程」邀請任講師,為演藝界培育下一代。

  舞台劇製作人、導演、導師的身份以外,高志森是兩名女兒的父親。1998年,高志森因與移民海外的妻子聚少離多,宣布離婚,導致他與兩名女兒一度存在隔膜,也曾經令高志森感到非常遺憾。多年後,父女已重拾親情。2007年,大女兒中學畢業,高志森往夏威夷觀禮;2008年,幼女暑假時返港,為高志森女友焦媛的舞台劇作鋼琴伴奏。一名女兒是醫生,另一位成為藝術家,高志森以她倆為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