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推薦2.0」爭取2020推出

時間:2019-07-04 03:02: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近日公布首份諮詢文件,建議推出「校長推薦2.0直接取錄計劃」,問到會於何時實施,專責小組主席陳黃麗娟表示,小組現正積極和學界各持份者商議,期望在2020年新學年推出。至今浸會大學、科技大學、教育大學和嶺南大學四校表明願意參與有關計劃,專責小組正繼續與其他院校接觸,了解他們參與意向。

  對於專責小組建議縮減四大核心科目課程內容,陳黃麗娟說若教育局接受相關建議,估計最快於2020年推出高中課程調適安排,並在2021年9月的中四級正式實行。有意見指諮詢文件建議縮減中學文憑試中文科的聆聽說話部分,或令普遍書寫能力較弱的非華裔學童不利考核,陳黃麗娟稱中文能力應從小開始學習,並非高中才處理,又指有關建議仍在諮詢階段,「到底是保留一份,還是兩份不要,仍未有定案」。

  諮詢文件特別強調價值觀教育應獲優先推行,陳黃麗娟認為除了在中小學調適課程,加入網絡欺凌、色情資訊等貼近生活的事例,助學生分辨資訊,亦可鼓勵學生參加制服團隊等組織,藉以增加抗逆力,培養正確價值觀,成為有責任的公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