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籲各方理性解決紛爭

時間:2019-07-04 03:02: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教育組報道: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及恒生大學昨相繼發出聲明,譴責年輕人在七月一日暴力衝擊立法會的破壞行為,並呼籲各方理性而務實地解決紛爭,莫再訴諸對抗。有中學校長認為,衝擊行為反映虛擬世界對學生成長的影響「遠大於我們的想像」,社會各界應該在網絡教育上多加討論,教予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高教界連日發表聲明譴責暴力。港大校長張翔昨日向全校師生發送電郵,表達對立法會暴力事件深感痛心,呼籲各方理性而務實地努力解決紛爭,莫再訴諸對抗。他又認為,在香港當前的困境下,只要各方能夠主動開展積極對話,社會的裂痕始終會得到復和。

  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強調,在任何情況下暴力始終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冀盼各方以冷靜、理性及和平的方式建立具建設性的對話,以化解當前茅盾。

  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期望政府以誠意及開放心胸與各界人士溝通,方能避免煩躁不滿的社會情緒持續爆發。

  恆大校長何順文昨日向師生寫了一封家書,指他一方面擔心學生的安危,另一方面為時局憂心忡忡。他認為政府和各持份者應為香港的未來重新對話。他又特別呼籲年輕學生,必須珍惜生命,同時尊重法治精神。

  浸大署理輔導長鄧藹儀亦發信關心學生情緒,囑咐學生好好照顧自己,並應與信任的人傾訴情緒,又懇請學生不要讓自己身陷險境。

  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表示,衝擊事件中年輕人均透過「連登討論區」等社交平台結集起來,反映虛擬世界對學生成長的影響「遠大於我們的想像」,社會各界應予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批評,教協自違法「佔中」開始,多次鼓吹教師罷課、罷教,間接鼓勵年輕人激進行事,至於七月一日暴力衝擊立法會一事,教協不但沒有譴責,還企圖將事件合理化,變相鼓勵更多人參與暴力。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亦批評衝擊事件發生後,仍有教育團體為相關暴行護航,甚至開脫,該團體需要就此進行自我反省。

  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理事會對年輕人發動暴力衝擊感痛心,面向未來,香港應實行「科教興港」,發展高增值的新興產業,讓下一代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