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升旗隊總會慶回歸頒獎禮 會長:培育青年領袖

時間:2019-06-30 03:02:2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升旗隊總會舉行慶回歸周年頒獎典禮/大公報記者梁靖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香港升旗隊總會昨日舉行「2019年慶回歸周年頒獎典禮」,600多位學生及家長出席,逾百位學生獲得嘉獎。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擔任主禮嘉賓,陳積志勉勵年輕一代認識升國旗的重要意義,秉持正確的態度,成為對國家有責任感和品格良好的下一代。升旗隊總會會長郭二澈致辭表示,總會成立十七年以來,一直堅持推廣升掛國旗文化,堅持推動國民教育,致力培育青年領袖。在讀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中五的趙穎賢說透過活動加強自律,更增強了國家榮譽感,「對國家了解多一點。」

  在頒獎禮開始前,升旗隊進場,舉行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隨後頒發2019年周年檢閱禮步操比賽、檢閱禮旗隊比賽、全港學界升旗隊旗手護旗比賽,以及表揚優秀升旗隊隊員、優秀升旗隊樂隊隊員以及優異升旗隊隊伍。郭二澈致辭表示,總會成立十七年以來,一直堅持推廣升掛國旗文化,堅持推動國民教育,致力培育青年領袖。他又指,會努力為會員提供更多元化的認識和體驗中國人、中國事的活動,同心推動青少年教育。

  訓練結合國家歷史 體會更深

  在讀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中五的趙穎賢,積極參與升旗隊的操練,獲得不計其數的榮譽,她說在訓練中自己從內向、收斂的性格中轉變,變得更加外向及自律。「被選做升旗隊旗手其實是一種榮譽,也在學習過程中把國家歷史與訓練結合在一起,有了更深的體會,對國家了解多一點。」她坦言訓練的過程雖辛苦,但十分值得。另一位荃灣官立中學在讀中二的李穎欣,坦言在團隊中學習了更多國家歷史和國家知識,對於之後的歷史課程的學習也更得心應手。

  香港升旗總會理事黃鳳意表示,升國旗的文化,是對國民教育很好的體驗,同時對於學生正面價值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意義,她說此次頒獎典禮也是對於上年活動的適當檢視及階段性總結,「讓學生了解國情和認識國家,放寬胸懷,積極向上和明辨是非。」今年是總會成立十七周年,為響應國家大灣區發展規劃,也將會在九月舉辦「港深青少年升旗檢閱禮」,與深圳同學同升國旗、共賀國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