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大學歡迎人才彈性收生

時間:2019-06-29 03:02: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對於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提出的建議,學界各持份者都有不同的意見,而多間大學對專責小組建議就傑出人才彈性收生表示歡迎。

  香港科技大學表示,該校表示早前便推出靈活收生措施,讓擁有不同才能、但於個別科目失手的同學可入讀心儀課程。至於報告就數學科課程的建議,科大認為,由於數學為絕大部分理學及工學課程的必修科目,局方應謹慎考量有關建議的落實細則,避免因此影響了中學生的數學根基。

  浸大發言人稱,該校一直推行多元共融的招生政策,課程和院系可彈性處理個別在特定範疇表現優異同學的入學申請。嶺大亦表示,已於本月開始推行更具彈性的「嶺大特殊才能學生推薦計劃」,讓每所中學最多推薦兩名文憑試成績核心科目未達標的學生給嶺大,合適的同學會被邀請面試。

  倡設STEM教育統籌職位

  對於專責小組建議數學非基礎課題列為選修,曾協助港科院撰寫《「科學、科技和數學教育與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研究報告的鳳溪公立學校資深顧問馬紹良認為整體上有進步,但學校實踐需清晰,例如考慮基礎班和全科班是否需分開上課,及課堂所佔比重等。

  在加強STEM教育方面,教聯會期望教育局在編制內增設STEM教育統籌主任常額職位,同時向學校提供專項撥款,加強到校專業支援,並在本地師訓課程加入更多STEM教育的元素,讓準教師掌握相關知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