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小學修葺工程撥款升八成

時間:2019-06-21 03:1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教育局近年為改善中小學校的校舍環境大灑金錢。資料顯示,最近五個財政年度,每年中小學校獲批核的大規模修葺工程的核准工程總預算額,由約5.6億元增加至逾10億元,增幅近八成。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書面回應議員查詢時表示,在2015/16至2019/20財政年度,平均每年約有840所資助學校提交大規模修葺工程申請,涉及必要的修葺項目的申請均全數獲批核,其他修葺及改善工程項目申請在近兩年平均約五成獲批。

  另外,被問到教育局額外預留了10億元以推展有時限性的小型內部改建工程計劃,要求兩年內進行,有關承建商會否應接不暇,楊潤雄表示,計劃會由教育局委聘的工程顧問及承辦商負責,他們有足夠能力及經驗處理有關工程項目,當局亦於今年四月舉行簡介會,向相關學校講解有關計劃的詳細安排,超過480所學校出席簡介會,反應正面。他說,今年的有關工程申請期已結束,當局正着手整理收到的申請並會盡快跟進,當局會按現行機制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批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