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商界冀社會各界理性務實討論

時間:2019-06-16 08:3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工商界對政府暫緩修例表示認同。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和香港工業總會昨日均表示,支持行政長官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認為有助緩和近期緊張的社會氣氛,期望政府盡快加強解說工作,推動社會各界進行理性務實的討論,又重申任何衝突和暴力、影響民生和經濟行動,都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早前部分示威人士不惜刑事毀壞、衝擊警方防線、霸佔主要交通幹道等行為,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破壞本港治安,有違香港和平守法的核心價值,亦無助理性討論。

  他重申,修例有助堵塞現有法律漏洞,以共同打擊犯罪,在現時環球政經局勢複雜多變,充滿挑戰,期望香港各界共同維護本港社會和諧穩定、聚焦經濟民生;他並感謝警方對暴力行為果斷執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總商會主席夏雅朗亦表示,歡迎政府決定暫緩修例二讀,讓各方冷靜下來,重回理性的討論。他期望政府繼續與持份者和社會大眾進行建設性的討論,以回應和釋除各方對草案的疑慮。

  工總認同政府暫緩修例,重新諮詢,認為有助社會全面了解修例建議,消除不必要的疑慮。

  工總主席郭振華稱,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冷靜、理性地討論這個議題,強調任何引致衝突和暴力、影響民生和經濟的行動,都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