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籲學校積極應變 保師生安全

時間:2019-06-13 03:12: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大批暴徒昨晨佔據了金鐘一帶馬路,令中西區和灣仔區一帶的交通嚴重堵塞,教育局於早上已即時建議學校彈性處理個別學生出勤事宜,提醒學生切勿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區內聖若瑟書院率先受到影響,需要將昨天的考試延期,並建議學生為安全計,暫時留在家中。

  教育局昨日早上已針對中西區交通情況向該區學校提出相應建議,晚上再發聲明指,關注灣仔及中西區一帶交通嚴重受阻,可能影響學生今日上課,建議學校繼續採取應變措施,根據校本機制彈性處理個別學生遲到或缺席事宜。局方亦呼籲學校妥善照顧已返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在放學時間讓學生在安全情況下回家。

  有學校需延期考試

  受事件影響,位於中環堅尼地道的聖若瑟書院在學校網頁宣布,原定昨日舉行的部分考試需延期至本周五及下周三舉行,並建議學生為安全計,暫時留在家中。

  位於葵涌的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日前於網上流傳一段家長向校長哭訴有老師叫兒子參與罷課,逼家長簽同意信的對話。該校校長張欽龍重申,昨天沒有學生和老師參與罷課,又強調不容許老師引導學生參加相關行動。西門英才中學校長簡加言亦表示不會跟從罷課,教師亦需跟從辦學團體的指引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