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佔領商場 店主怨政棍禍港

時間:2019-06-13 03:12:25來源:大公報

  圖:眾多示威者佔據海富中心商場,隨處坐在走廊地上,商舖不敢開門營業

  金鐘的激進示威行動演變成騷亂暴動,全面影響香港交通、民生、旅遊以至金融運作。示威者昨日一早部署佔據金鐘一帶道路,港島區交通大亂,有司機被困馬路超過兩小時;金鐘海富中心近乎被示威者「佔領」,累到不少小店昨日「零生意」,損失慘重。堅守店舖的東主和職員嘆息政棍禍港,「香港不應該搞太多『政治』」,有人表明對於修逃犯例的看法:「我又唔係犯罪,都唔驚!」暴動亦禍延旅業,原定周末舉行的重頭旅遊活動「香港龍舟嘉年華」也要取消。/大公報記者(文) 攝影組(圖)

  位處暴動重災區金鐘海富中心的商場,昨日水靜鵝飛,有逾百間商舖中僅十幾間營業,當中大部分是食肆,其餘如兌換店、服裝店、眼鏡店、電器店等均都無奈提早落閘。有店舖雖在門上掛着「營業中」的牌,卻關燈停業。商場內到處都見到示威者,部分坐在地上靠着店舖玻璃窗休息,亦有一堆一堆示威者視此地為集合點,等候同伴。

  示威者群集商場,皮具批發店東主李小姐被問到有否影響生意,苦笑稱:「你自己話啦,諗都諗到啦,塞住曬,邊有人上嚟!」對比示威前的生意額,她直言影響是「百分之百」,即是全日無生意。二樓眼鏡店職員陳先生慨嘆:「今日生意係零,係零啊!」他指,若非「驚啲人(示威者)衝入嚟搞亂個檔,會索性關門」。

  花店東主梁女士不滿示威者阻塞交通:「佢哋覺得有訴求,都要尊重其他人㗎嘛!」梁指示威者阻塞交通,害她要親自「行九條街、搬十箱貨上車」,批評示威者「點解唔留返條路畀人行吖!」

  店員:不是逃犯使乜驚修例

  商場二樓有西裝店店員表示,平時日日都有寫字樓客幫襯,昨日一個客都無,「啲人唔敢落嚟幫襯,好多舖驚到唔開」,他一臉無奈,「香港唔係搞政治嘅地方,只會影響小市民和小商舖」,自己個人更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我又唔係犯罪,都唔驚!」一樓的服裝店員則表示,昨日生意僅平時的四分一,慨嘆無辦法,亦不認同示威者衝擊,「始終傷到人」。

  同日,香港旅遊發展局宣布,鑒於近日金鐘及中環一帶的情況,經過審慎考慮後,決定取消原定於6月14日至6月16日假中環海濱舉行的「香港龍舟嘉年華」。旅發局將透過不同渠道通知業界及旅客相關安排。

  醫管局籲勿阻礙急救服務

  大批示威人士全日持續衝擊警方防線,醫管局發言人昨日呼籲,港島區交通可能受到嚴重影響,該局希望各方合作,盡力避免影響緊急救援及急症室服務,包括運送傷病者前往急症室的救護車服務。因灣仔區的交通情況,由政府飛行服務隊運送的病人或有需要轉送其他醫院,希望病人體諒有關安排。該局會繼續與各緊急救援部門保持緊密聯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