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對港的愛令我犧牲不少

時間:2019-06-13 03:12:21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電視訪問,強調政府從未因修訂《逃犯條例》心虛,因為要對台灣殺人案受害者家屬有交代,並為香港和下一代好。對於被抹黑指她「賣港」,林鄭月娥眼泛淚光、哽咽回應說,自己同香港人一起成長,對香港的愛令自己犧牲不少,丈夫更認為她「賣身」給香港。林鄭月娥表明,雖然有心理準備未來三年的管治會更困難,但仍會以對香港的熱愛繼續工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修逃犯例只針對嚴重罪犯,絕非守法的老百姓。\大公報記者

  林鄭月娥接受無綫新聞專訪的片段昨晚播出。她指出,修訂《逃犯條例》經過數月討論,是時候在立法會讓議員表達他們所代表的意見,修例的確有爭議,但相信解說和溝通有用,政府亦非漠視民意或盲目,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她強調,政府從未因這次修例心虛,因為初心是堅實而正確的,包括對台灣殺人案的受害者家屬有所交代,以及為香港和下一代好。對於有市民未充分了解,她感到傷心。

  若叫停修例 港付更大代價

  林鄭月娥認為,若今日停止修逃犯例,對香港的代價更大,因為不確定將來再推出時有無爭議,而且香港有履行跨境刑事互助的國際責任。她指出,市民對修例有恐懼及焦慮,若收回便永遠沒機會證明這些恐懼和焦慮可以消除,市民更會認為政府及內地不可信,令市民心中「有條刺」。她又以「一地兩檢」為例,指出最初亦有不少爭議,但實施後沒人再擔憂。

  談及有反修例的青年採取暴力,林鄭月娥說感到擔心、傷心,強調香港是崇尚理性、文明的社會,呼籲市民冷靜、和平,不要讓佔領或對峙場面出現。她舉例說,作為兩個兒子的媽媽,若因為兒子想要便遷就,短時間內可能母子關係很好,但當年輕人成長,這種因任性就縱容的做法,會令年輕人後悔,甚至質疑為何媽媽當初不提醒。

  外力干預 令事情更複雜

  對於被抹黑「賣港」,林鄭月娥眼泛淚光、語帶哽咽說,自己在香港出生,同所有香港人一起成長,對香港的愛令自己犧牲不少。她提到,自己的丈夫不理政事及世事,但對「賣港」二字很有意見,因為覺得太太擔任行政長官後,其實是「賣身」給香港。她表明,雖然有心理準備未來三年的管治會更困難,但仍會以對香港的熱愛繼續工作。

  林鄭月娥指出,某些西方國家對修逃犯例的評論從未見過,其高度關注,甚至有外國政府去「告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如何做,這種干預和評論究竟背後目的,令人覺得說不清,但希望社會各界看清楚。她又認為,修例時間遇上美國對華發動貿易戰,並非特區政府能預見,但這一巧合令事情複雜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中午亦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他重申,修逃犯例只針對犯了嚴重罪行的逃犯,絕非守法的老百姓,香港亦會嚴謹把關,保障市民的權益和利益,同時維護香港法治,彰顯公義,令香港不會成為逃犯窩藏地。

  張建宗又表示,政府過去數月一直密集式向各界解說修例的原意、內容和時間性,並因應不同意見,先後三次大幅加強人權、程序等保障,而且均具法律效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