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解碼\Google Map為遊行導航 補給站廁所都標示

時間:2019-06-11 03:12:29來源:大公報

  修訂逃犯條例事件中,以美國為首的外國政客和媒體不斷干預,指手畫腳,對於前日的遊行,美國科網Google Map一反常態,赤裸裸為遊行「幫到出面」,由維園至政府總部沿途的補給站、洗手間鉅細無遺的標示出來,可謂又一外力干預香港的鐵證。詭異的是,當遊行完結,Google Map的維園中央草坪的遊行地標資訊「神秘」地刪走,似乎敢做不敢認?

  Google Map前日在維園中央草坪標示出「民陣6.9反惡法遊行2:30PM」及「全港反送中大遊行2:30PM」等資料。當遊行隊伍出發後,於下午2點57分再查看Google Map,發現更新遊行資訊,維園中央草坪由原先寫上出發時間下午2點30,改寫「剛剛」,方便半途參加者不用再往維園。資訊科技界人士譚偉豪表示,一般資訊科技公司不會發放資料協助遊行活動,尤以這類一次過的臨時性活動,Google提供大型資訊網絡平台,予以遊行資訊可大量轉發,實屬不尋常。

  Google有限公司是美國跨國科技公司Alphabet Inc的子公司,五年前違法「佔中」爆發時,Google Map在旺角及金鐘等「佔領區」曾標示多個「佔中」地標,而今次外國勢力干預反修例力度比「佔中」更大。 大公報記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