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成立「疫苗學堂」傳遞正確醫訊

時間:2019-06-09 03:02: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麻疹肆虐全球,接種疫苗刻不容援,由逾20位來自醫療界的專家組成的「疫苗學堂」昨日舉辦流感疫苗圓桌會議,希望消除坊間對接種麻疹疫苗會引致自閉症的誤解。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希望,藉「疫苗學堂」讓公眾認識到接種疫苗既可預防傳染病,亦可減輕公營醫療系統負擔。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指,本港每年的流感高峰期不少於兩次,流感疫苗接種率偏低,希望「疫苗學堂」可起到傳達正確醫療資訊的作用。

  倡增長者小童流感針接種

  香港醫務行政學院院長劉少懷表示,應對公立醫院迫爆情況,特區政府除增加額外撥款外,更須增加長者及小童流感疫苗接種率。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常務)副院長黃至生認為,政府可參考海外經驗,如英國NHS全額資助九歲或以下小孩及安排到校接種疫苗,亦可考慮於由非公營機構營運的地區健康中心提供接種疫苗服務,又建議「疫苗電子化」,讓門診醫生在看病時可得知病人是否接種過疫苗。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會主席蔣秀珠女士稱,無痛噴鼻式流感疫苗在英美等國家使用多年,該注射方式對小朋友較適用,建議當局加強在本地推廣。學會早已為樂富、青衣、東涌等地區的部分市民,免費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