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撐修例大聯盟批反對派恐嚇市民

時間:2019-06-01 03:02:51來源:大公報

  圖:逾三百人出席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支持政府修例\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協辦的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昨日在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辦,逾300人出席。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和法庭會在移交逃犯的問題上嚴格遵從法律,雙重把關,切實保障合法權益。「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說,網上聯署人數已突破51.7萬,相信維護香港的和諧、安定、安全是所有市民的共同心聲。

  李家超表示,香港已與20個司法管轄區簽訂了移交逃犯協定,但現有協定並不適用於內地、台灣和澳門,因而台灣殺人案的疑犯一直無法移交台灣受審,為了打破地理限制,讓潛逃的疑犯受到法律的公正制裁,同時能夠更好地打擊有組織及跨國跨境罪行,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填補法律漏洞。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和法庭會在移交逃犯的問題上嚴格遵從法律,雙重把關,切實保障合法權益。他重申,移交必須符合雙重犯罪原則,涉及政治罪行的不會被移交,同一罪行不可審理兩次,不可將疑犯移交至第三方,且移交後不可添加新罪名,而疑犯亦可申請人身保護令和司法覆核,可以說,人權得到充分保障。

  黃英豪說,參與聯盟網上聯署的人數已突破51.7萬,「這充分說明了希望香港和諧、安定、安全是市民的共同心聲。」黃英豪認為,現時中美貿易戰對地緣政治有很大影響,反對派往往用修例會致使外國投資者從香港撤資等謬論危言聳聽,妄圖恐嚇市民。他引述媒體報道稱,有不少觸犯外國貪腐案的疑犯藏匿香港,亦有數以百計的香港人在外犯罪卻未能受到法律制裁,相信市民不希望看到如此現象,定會支持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彌補法律漏洞。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代表兩家機構的全體成員向李家超遞交了立場書,他說,全體成員堅定支持政府修例,以彰顯公平公義,維護本港社會的長治久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