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校會聲明:反對政治滲入校園

時間:2019-06-01 03:02: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報道:近日有反對派團體發起所謂多間大專及中小學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有學校校長及老師被冒認參加聯署,有中學報警處理。繼日前教聯會發聲明譴責有人將政治訴求帶入校園,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昨日聯同全港十四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發表聲明,反對某一個政治團體針對全港中學生進行政治宣傳,將政治意識帶入校園。

  聲明中提到,該政治團體鼓吹中學生參加政治活動,當中更鼓吹學生參加違法街頭抗爭。有家長表示,他們期望子女在健康安全的學校環境、校長及教師的專業教導下正向成長,並以客觀及理性方式學習,因而對該政治團體的舉動感到擔憂。此外,該政治團體更聲言「絕不會畏懼採取任何抗爭手段」,家長擔心子女會被誤導後而誤墮法網,前途盡毀,抱憾終生。

  聲明指出中學年終考試期將至,呼籲家長關注子女的精神健康及考試壓力,與學校老師合作,與子女從多角度討論社會議題,指導子女不要受單一政治團體的滲入干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