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專線\子女獲派二三志願 家長也「叩門」一博\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時間:2019-05-31 03:06:32來源:大公報

  圖:本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明日揭盅,教育局提醒家長須在明天或後天在指定時間返回原先遞表的統一派位中心,領取「小一註冊證」 資料圖片

  本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明早揭盅,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有73.1%學童獲派首三志願,較去年上升3.2個百分點;若連同自行分配學位計算,整體小一入學滿意率達85.2%,不論統一派位滿意率及整體入學滿意率,均創下七年來新高。上水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表示,儘管獲派首三志願的比率上升,仍有家長會對子女未能入讀首志願學校感不滿,明天放榜後,他們或會到心儀的學校「叩門」,爭取最後機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27334名兒童參加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志願學校的兒童共19992人,統一派位滿意率達73.1%;若合計自行分配學位學童,小一入學整體滿意率更提升至85.2%。

  校長籲勿「仙女散花式」叩門

  這次派位學額分為兩部分,甲部佔一成,不受校網限制;餘下九成屬乙部統一派位學額,家長須選擇申請兒童所屬校網或選校名單內的學校。在參加統一派位的兒童當中,獲派甲部學額的佔2865人,而乙部則佔24469人。

  教育局提醒家長,凡參加統一派位者,須在明天或後天(周六、日)在指定時間返回原先遞表的統一派位中心,領取「小一註冊證」;家長當日須帶備「小一入學申請表」或「選擇學校表格」的家長副本,以資證明。領取的「小一註冊證」上印有兒童獲派學校的名稱、地址、註冊日期及註冊手續須知。各家長須依照指定日期,即下星期二或三(6月4或5日),前往獲派的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

  雖然今年「大抽獎」整體結果理想,獲派首三志願的比率上升,上水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表示,整體叩門人數或會比往年減少,但仍不排除部分獲派第二、三志願的家長對結果不滿意,繼續叩門為子女爭取入讀心儀的學校。

  朱偉林認為,學生能獲派首三志願已屬不錯,呼籲家長先到獲派學校註冊,預留學位;家長亦應接受每間學校都有不同特色,孩子一樣可以獲得良好發展,「如非必要不應到處叩門,否則影響子女對獲派學校的觀感」。

  他指出,有些家長更會帶子女到多間學校叩門,只會令孩子疲於奔命,建議叩門也應只聚焦一至兩間學校,減輕孩子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