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手袋賽 融入創科玩出時尚

時間:2019-05-27 03:02:24來源:大公報

  圖:理大手袋設計比賽,獲獎前三名分別是黃振傑(中),包乾成(左)及柳賢澤(右)\大公報記者梁靖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早前舉辦Play A Bag Design設計比賽,以「玩意.時尚」為主題,同學需要利用Tyvek®物料,自由配搭不同材料及印刷和製作方法,發揮創意,設計出輕巧、耐用和時尚的手袋。

  手柄採3D打印碳材

  冠軍得主來自新加坡的理大互動設計碩士課程學生黃振傑,得獎設計構思來自情人節送出鮮花很快就凋謝,令他決定以永生花作為手袋的圖案,手柄則來自3D打印的碳質材料。

  亞軍是主修產品設計四年級學生包乾成,「享受生活,生活中的每一部分,一句話、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靈感來源。」他把手袋表面的塑料加熱抽真空,然後透過實物去壓鑄成對應的形狀。他透露設計靈感是產品的互動、話題性,讓人挖掘功能背後的信息,希望設計出好玩酷炫、前人沒有做過的產品。

  比賽共吸引40人參賽,入圍20名學生,分別來自設計、商學、護理學、紡織及服裝、工程等五個不同學系,作品創作意念新穎多元,網羅浪漫、抽象、本土生活、遊戲卡通、實用等元素,不一而足,突顯年輕世代的無限創意。

  來自韓國的柳賢澤在理大修讀管理及市場學系三年級,業餘興趣是畫畫,他把以前的畫作印在手袋的正反面,「考慮到手袋每一部位的功能,會根據消費者的習慣去選擇相應的材質去設計。譬如手袋柄就會用皮,手袋的頂部需要拉緊關上,則會選用更有彈性的材質,而底部摩擦比較多,則會用較硬的材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