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还她一个迟来的公道

時間:2019-05-26 03:02:40來源:大公報

  圖:「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舉行流動街站車啟動儀式,呼籲市民聯署支持《逃犯修例》修訂

  《逃犯修例》修訂遭遇反對派重重阻撓,「台灣殺人案」受害者家屬心急如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透露,受害者家屬一直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希望《逃犯條例》盡快完成修訂。為彰顯公義,不讓逃犯逍遙法外,「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流動街站車昨日啟動,前往全港多個地區,通過派發傳單、廣播宣傳等多種方式,鼓勵更多市民參與網上聯署,以實際行動支持修例。有義工表示,受害者家屬聲淚控訴的一幕深深牽動自己,希望修例早日通過,將罪有應得之人繩之於法,還慘死異鄉的少女一個遲來的公道。截至昨晚十時,已有超過48萬市民聯署支持修例。\大公報記者 周 宇 朱樂怡 伍軒沛(文)蔡文豪 麥潤田(圖)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下午3時許在立法會門外舉行流動街站車啟動儀式,近20名大聯盟副召集人出席。

  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在儀式上表示,大聯盟已收到四十多萬人聯署支持修例,待聯署人數達至更理想數字時,會將相關信息遞交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受害者家屬一直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希望《逃犯條例》盡快完成修訂

  黃英豪說,部分媒體和反對派人士將條例的某些內容故意誇大,引發社會上不必要的恐慌,因此,客觀公正的宣傳講解,對市民正確認識修例至關重要。

  黃英豪指出,「修例通過後,對99.9%的市民不會有影響」,修例是為了保障本港市民的安全,讓隱匿香港的逃犯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他希望市民多多關注大聯盟的網站,對修例作出客觀分析和判斷。

  啟動儀式後,流動街站車從立法會出發,經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天后至北角港運城,後經東隧抵達九龍城街市停留,再取道尖沙咀、旺角,並於晚上六時左右抵達新界大圍。歷時3小時的流動街站不僅以廣播形式介紹了修例的必要性,大聯盟義工更在沿途街頭派發宣傳單張,呼籲更多市民支持修逃犯例。

  從事食品貿易的蘇先生是大聯盟義工的一分子,他說,台灣殺人案中受害者家屬聲淚控訴的一幕深深牽動自己,「我不是讀法律的,不能給那位少女的家人提供更多幫助,但希望通過參與街站、派發傳單等活動,讓更多人關注案件。」蘇先生認為,特區政府提出修例是正義之舉,周圍的朋友談到修例都是支持。

  市民聽講解 反對變支持

  帶着讀小二女兒一起做街站義工的段女士表示,通過街站以號召更多市民支持修例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家人都很支持我,這讓我感到很踏實、很安心。」她直言,在街站中難免碰到一些對修例誤解的街坊,但自己和同事會跟他們耐心交流,不少街坊對修例的態度亦有改變,樂意進一步了解相關法律條文,甚至由反對變成支持。段女士說,只要每個人出一分力,相信會令更多市民對修例有更客觀和理性的認識。

  多位大聯盟副召集人亦參與了流動街站的工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指出,「清者自清,如果你無諗住犯法,亦無犯過法,根本毋須擔心。」他又指出,現在立法會的亂局,明顯與外國勢力有關,批評反對派不斷破壞香港,是香港的不幸,市民不應被誤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聯署支持修例人數不斷增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例是香港主流民意。

  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說,近日越來越多市民主動往各區街站簽名支持,為大聯盟義工加油打氣,成員備受鼓舞。

  大聯盟在全港設立了超過100個街站,並印製超過50萬份宣傳單張,內容涵蓋9項關於修逃犯例的解讀,包括「修例不涉及言論、新聞、學術、出版行為」、「修例不會移交政治及宗教犯罪(包括不以政治罪名入罪者)」等。宣傳單張內容詳細全面,易於理解,可為市民答疑解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