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將加強溝通及解說工作

時間:2019-05-26 03:02: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謝瑩瑩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前天(24日)大比數通過,撤銷遭反對派「拉布」及暴力阻撓而無法展開審議的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同意政府把修例草案於6月12日直接提交給大會恢復二讀辯論的預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法案委員會多次會議都無進展、陷入僵局,直上大會是出於無奈、為勢所迫,不過政府仍會加強溝通及解說工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承諾,會出席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以直接回應議員疑問。

  反對派的惡行導致修例草案繞過法案委員會,意味議員無法逐條審議及直接向官員提問。為彌補這缺陷,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克勤計劃未來兩周安排特別會議及一次例會,讓議員與官員就修例直接答問,以便市民加深了解修例草案。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明樂意出席。

  修例陷入拖拉無人得益

  民建聯鄭泳舜認為,修逃犯例有助陳同佳案彰顯公義、堵塞法律漏洞,具必要性及迫切性,期望立法會盡快通過修例;直上大會未必是最好的方法,但由於反對派「拉布」及暴力阻撓,法案委員會的情況極不理想,直上大會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代表商界的自由黨鍾國斌亦同意直上大會,因為目前審議修例的工作已陷入拖拉的局面,無人得益,法案委員會亦沒機會成立,交由大會討論是較實在的做法。他又計劃對修例草案提出修正案,內容包括把至少判監三年才可移交的門檻提高至七年、特區政府決定移交一名逃犯後有權跟進其人權狀況等,以減輕社會疑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