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責小組提四建議檢討職專教育

時間:2019-05-24 03:19:46來源:大公報

  圖:專責小組建議改善職專文憑的認受性

  【大公報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昨日公布諮詢文件,邀請公眾就專責小組的初步建議提出意見。專責小組在不同範疇提出四項初步建議,包括在中學階段通過各種渠道推廣職專教育、檢討職專教育在香港高等教育制度中的定位、加強高級文憑資歷作為高等教育程度職專教育主要路徑的角色,並在資歷架構下建立職業資歷,為畢業生和在職人士建立明確進階路徑,提升專業水平。

  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建議政府加強中學的職專教育,包括支持商校合作計劃,特別為初中學生而設的職專教育活動,並透過組織小型工作博覽會或工作體驗等活動,令職專教育活動更多元化,讓學生從小擴闊眼界。政府應為新入職及現職的中學教師提供職業專才教育培訓,藉以有效為學生提供相關知識。

  小組又建議,讓一些學校開辦應用學習課程,政府應加強這些學校相關課程的職專教育元素,鼓勵他們多參考資歷架構設計課程。

  專責小組又建議改善職專文憑的認受性,例如增設以實用技能為主導的職專學位,同時加強發展高等職專教育的高級文憑資歷,並且在資歷架構下建立職業資歷,從而讓各行業建立明確的晉升路徑。此外,小組促請政府需與業界緊密合作,讓從業員取得獲資歷架構認可的技能為本的職專資歷,藉以提升每個行業的專業水平。

  有關諮詢文件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公眾可於7月12日或之前,以傳真(2899 2967)、電郵或郵寄提交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