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熱話\學生32℃穿冷衫 元朗中學熄冷氣\大公報記者 趙凱瑩

時間:2019-05-2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學生夏天應否穿冷衫?炎炎夏日,課室開冷氣十分正常,但近日元朗一間中學的學生在網上發文,指稱校長因為不滿學生在32度的天氣仍穿着冷衫,罰全校班房熄冷氣,引發學生不滿。

  該校陳老師昨日向大公報澄清,校方因見有學生穿着冷衫打波,擔心學生中暑才要求學生不要在室外穿冷衫,又解釋午飯後課室關冷氣十分鐘,只為吹走飯餸味。

  該名學生日前在Facebook專頁「名校Secret」發文,指學校在5月16日下午1時45分進行中央宣布:「今日天氣炎熱,學校已經為同學開冷氣,但仍見到同學着冷衫,如果下晝再見到相同狀況的話,今日全日下晝就會熄冷氣。」該學生本以為只是阻嚇學生,豈料不足30秒,真的關掉了教員室以外的中央冷氣。

  該名學生認為,由於每班的冷氣溫度完全不同,以他自己的座位為例,冷氣開17℃,但因為位置「吹到正」,加上沒有遙控器可調高冷氣溫度,且每人身體狀況不同,認為學校不應限制學生穿冷衫。昨日再有學生發文,指學校在17日發出家長信,解釋因為要去除課室飯餸味才熄冷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