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主感興趣兩房租1.4萬

時間:2019-05-22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優化版「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可望最快第三季推出,有房委會居屋業主表明有興趣參與,但關注租金回報,並希望計劃有更多彈性,例如允許業主保留一個房間安置雜物。有地產代理看淡計劃成效,並相信計劃不會衝擊住宅租務市場。

  地產界料不會衝擊市場

  李小姐多年前抽居屋買入柴灣樂軒臺一個三房單位,實用面積逾500平方呎,婚後入住夫家。她歡迎房委會考慮允許未補價居屋出租,「有埋NGO幫手更好,可以不用煩(租戶問題)」,希望有合理租金回報,並想保留一間房安置雜物。

  長城物業小西灣區董事謝志華稱,小西灣區已補價居屋現時實用面積呎租約30至40元,他經手個案中,去年一個431方呎已補價居屋單位月租約1.7萬元,呎租近40元;而據他所知,有未補價兩房居屋「偷雞」出租,月租也達1.3萬至1.4萬元。

  他坦言不看好未補價分租計劃,認為輪候公屋者難以負擔市值租金,對業主亦沒足夠誘因分租單位。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稱,政府可能低估分租單位的租務糾紛,他預計參與業主人數不多,料該計劃不會衝擊住宅租務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