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參觀江門組裝屋建造廠房

時間:2019-05-19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參觀中集集團模塊化樣板公寓/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江門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繼續在大灣區的密集考察行程,在中集集團旗下模塊化建築投資有限公司,林鄭月娥參觀了中集模塊化建築的建造過程和代表性個案。今年5月,中集模塊化以模塊專業公司中標香港高端人才公寓─香港科學園InnoCell專案,該項目即將在江門進行生產,在港搭建完工後,將有418套公寓投入使用。

  在中集江門公司,林鄭月娥重點參觀中集模塊化建造的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學生公寓和英國希爾頓歡朋酒店的樣板間,了解使用情況。在車間,詳細參觀了正在建造的冰島雷克雅未克機場萬豪酒店模塊箱的建造過程。

  今出席大灣區媒體峰會致辭

  中集提供的有效解決香港建造業痛點的模塊化建築整體方案,得到香港政府積極認可。本月,中集模塊化以模塊專業公司中標香港高端人才項目─香港科技園InnoCell項目,該項目為香港首個永久性模塊化建築項目。屆時該人才公寓將有17層,共418套居住房。

  中集江門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香港科學園人才公寓項目,90%工程在江門完成,在香港只需要一個月左右時間組裝。人才公寓在環保、抗震、抗風及舒適度方面,比傳統建築更具有優勢。

  隨後,林鄭月娥一行參觀了新會陳皮村、中車廣東軌道車輛有限公司和李錦記。午後,林鄭月娥一行轉往廣州番禺,考察港人創辦的祈福醫院。

  當日傍晚,林鄭月娥在廣州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歡迎晚宴。峰會主題為「一流灣區、媒體擔當─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今日林鄭月娥將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