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鄧竟成籲市民冷靜分析 守護法治

時間:2019-05-19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多個界別的人士參加了昨日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舉辦的街站宣傳行動。有商界人士指出,某些反修例的論調是誤導,把工商界當成罪犯,相信市民眼睛雪亮。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曾智明指出,不能讓殺人犯逍遙法外,這是小朋友都明白的事,香港工商界更要走出來保公義、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這樣才能維護香港的營商環境。他表示,修例通過後工商界很容易被當成罪犯移交到內地的講法,完全是誤導。

  普通市民根本不用怕

  全國政協委員、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表示,這次修例的目的是堵塞法律漏洞,對香港社會穩定、守護法治都非常重要,希望市民冷靜分析、支持修例。他又強調,每個地方都有處理移交逃犯事宜的方法,香港沒理由沒辦法處理,中央日前表態支持修例,反映對香港及「一國兩制」的關心,相信中央與香港市民一樣希望香港穩定、有法治。

  立法會前議員程介南指出,大多數市民都絕非逃犯,而且適用於移交逃犯的罪類有限,又有多重門檻,不觸犯嚴重罪行的普通市民根本不用害怕;惟某些人自以為聲大就可以製造恐慌,其實是把市民當逃犯,希望市民明辨是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