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直擊 迷途小海豚被困香港仔避風塘

時間:2019-05-18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水警小艇警員及海事處船隻在海豚出沒水域視察\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一條迷途小海豚誤闖香港仔避風塘,被困至今超過四日,照片在網上廣傳。大公報記者昨日到現場直擊,發現海豚不時躍出水面,十分活躍。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成員亦到場視察,初步確認海豚為幼年熱帶斑海豚,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有擱淺危機,之後海豚失去蹤影,漁護署、海事處及附近水警密切留意。

  據了解,本周二(14日)已有船家在海洋公園過山車對下的海域,發現一條身體呈深灰色的海豚蹤影;至翌日(周三)該條海豚誤闖進香港仔避風塘,一直被困塘中。

  記者昨日所見,海豚在避風塘圍繞黃色浮泡游來游去,不時躍出水面,姿態優美,其間有水警輪到場,並拍照記錄。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昨中午接獲漁護署及水警通知,於香港仔避風塘海域出沒的海豚蹤影。鯨豚擱淺行動組成員隨即到場視察,確認該海豚為幼年亞熱帶斑海豚,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有擱淺的危機,會與漁護署繼續密切留意海豚的狀態。

  同時,保育基金表示,已知會漁護署、海事處及附近水警密切留意,同時呼籲市民與海豚保持距離,不要騷擾海豚。

  市民若發現懷疑有鯨豚擱淺,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提供資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