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師讚激發學習興趣

時間:2019-05-16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福建中學(小西灣)助理校長李偉雄任教中史科多年,他評價「微歷史」在趣味性比按朝代編寫的必修教材更勝一籌,有助於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如果專業水平足夠,課時又夠,老師講該教材時可從一點(故事)擴展到一整個面(歷史時期),以有效補充學生中史知識。」

  「我自己會考慮用,但唔一定會用曬佢,要視乎課時量。」李偉雄透露,福建中學(小西灣)的初中部每周有三堂中史課,課時較全港中學而言偏多,故會考慮運用趣味性教材教學,「從朝代入手也好,從故事切入也罷,給學生提供多角度的學習,不是壞事。」

  運用前要多備課

  然而他又憂慮這麼好的教材,在其他學校或因「趕進度」而不被採用,因現時大多初中一周只有兩堂歷史課,恐時間上更緊迫。其次,他認為補充教材很考驗老師專業水平。他直言不少年輕老師對一些歷史知識了解較少,例如談及古青銅器,可能「自己都唔了解啲背景」,故使用該教材意味着要花更多時間備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