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之恥!反對派再演衝擊爛騷

時間:2019-05-15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石禮謙昨日再被反對派狙擊,被迫結束會議,法案委員會經歷四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反對派一再粗暴阻撓《逃犯條例》修訂,已成為香港之恥!《逃犯(修訂)條例》法案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原定昨日早上八時半舉行,反對派再次搶佔會議室,在同一地點舉行非法會議。根據內會指引,石禮謙負責主持「正牌」會議,昨進入會議室後,朱凱迪、區諾軒等人再次爬枱叫囂,許智峯又再衝擊試圖搶咪,差點令石禮謙眼鏡飛脫,會議被迫暫停。建制派後來返回會議室等待復會,但朱凱迪等人又再衝擊石禮謙,最終因情況混亂,石禮謙不得不宣布結束會議。法案委員會四次會議仍無法選出主席,反對派阻撓暴行實在愧對港人。\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文) 何嘉駿 林少權 黃洋港(圖)

  法案委員會原定在昨日早上八時半在會議室1舉行,選舉正副主席;自封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塗謹申在同一地點提早15分鐘舉行非法會議,企圖重現上周六的亂象。由於會議室1、2上鎖,譚文豪、許智峯、區諾軒等人改為通宵坐在會議室1外堵住門口。

  昨早八時,秘書處打開會議室1的大門,一眾反對派議員急不可待衝入去,塗謹申繼續佔領主席台,並在8時15分開始非法會議。其他反對派議員兵分多路包圍多個出入口,包括二樓升降機口、走廊等,繼續狙擊石禮謙。不過,建制派改變了策略,不再由年輕建制派議員以人鏈方式護送石禮謙,約8時25分,大批建制派議員一同乘坐升降機到二樓,石禮謙則由鄭泳舜、張國鈞及保安護送,經後樓梯進入會議室1。

  建制派背對塗謹申表不滿

  門外的反對派知道狙擊失敗後,隨即趕回會議室1。石禮謙嘗試走近主席台,但立即被包圍,朱凱迪、區諾軒爬上枱用擴音器叫囂,區諾軒更使用類似警報器及擴音器,發出高頻噪音滋擾。許智峯再次試圖「峯搶」石禮謙的咪高峰,差點令石禮謙眼鏡飛脫,石隨即宣布,由於情況太混亂,決定暫停會議。此後,石禮謙與建制派議員一同離開會議室。

  反對派繼續在各個出入口狙擊建制派,區諾軒守在二樓升降機口,梁耀忠、葉建源、陳志全坐在會議室2門外,林卓廷就在走廊周圍巡邏。

  約十分鐘之後,建制派議員再返回會議室1,全部背對塗謹申,表達對塗謹申主持非法會議的不滿。石禮謙再次由保安護送步入會議室1,朱凱迪等人上前攔截。石禮謙表示,由於環境太惡劣,宣布昨日會議結束。

  特寫:反對派「縮沙」 「毛婆」插水戲太差

  反對派上周六暴力衝擊法案委員會,引發大批市民強烈不滿,促請當局追究刑事責任。多名暴力反對派昨日齊齊「縮沙」,不再參與衝擊,上周六表現張狂、飛撲搶咪的范國威,昨在兩次衝擊出現之時,均與人群至少保持兩米距離,只遠遠的透過咪高峰批評石禮謙。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惡毒咒罵特首,被婦女團體強烈譴責,上次會議時他又情緒失控、七情上面求石禮謙不要開會。昨日胡志偉亦收斂了很多,當他看見石禮謙進場時,只是稍微離開了座位,與石禮謙至少有十多米距離。其黨友林卓廷上次與胡志偉不斷推撞保安,昨日亦閃縮。

  混亂期間,毛孟靜意圖「插水」,在鏡頭前表現痛苦,好像被撞倒一樣,但幾秒後仍無人理睬,她就神奇自愈,健步如飛地狙擊石禮謙。這一幕被大文全媒體的鏡頭捕捉下來,民建聯蔣麗芸分享短片稱是「本年度最佳笑片」。

  反對派甘當外力棋子 分赴德美抹黑修例

  記者文軒報道:反對派一方面在立法會暴力阻撓《逃犯條例》修訂,另一方面繼續兵分兩路「告洋狀」,其中赴德國告狀的公民黨郭榮鏗引述德國國會副議長羅特(Claudia Roth)稱,會考慮取消與香港簽訂的移交逃犯協議雲雲。政界人士質疑言論不符情理,相信只是對方的政治表態,又批評反對派甘當外國勢力亂港的棋子,忘記港人應有的尊嚴。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公民黨郭榮鏗繼今年三月到美國唱衰香港之後,近日又赴德國展開賣港之旅。郭昨日在社交網站稱,他與陳方安生於13日先後與羅特及德國總理府外交政策辦公室總監拜格(Thomas Bagger)會面,羅特稱香港修例必定影響德國與香港簽訂移交逃犯協議,對方甚至考慮取消與香港已簽訂的移交逃犯協議。兩人14日又去見德國聯邦外交部國務秘書米歇爾利斯(Mr. Andreas Michaelis),對方稱修例會對「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產生極大衝擊雲雲。

  被批「忘記港人應有尊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指出,要取消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的協議「不是那麼簡單的」,涉及到整體外交情況,僅因香港修例就取消不符合情理,相信只是對方的政治表態,「摻雜了太多的政治因素」。

  另一邊廂,赴美告狀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工黨李卓人等昨出席美國勞工聯合會暨產業工會聯合會舉辦的公開會議,李卓人在會上延續李柱銘一貫的腔調,聲稱修例令「全香港人都在危險之中」;李柱銘亦不斷抹黑內地法治,稱香港遭內地壓制雲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反對派「告洋狀」抹黑修例,只會令香港愈來愈亂,因為外國勢力只是考慮自身利益,不可能真心為香港着想,「但反對派仍甘心充當外國勢力亂港棋子,忘記港人應有的尊嚴,當受最嚴厲的譴責」。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