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石禮謙:按內會指引開會合法合憲

時間:2019-05-14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譚文豪、許智峯搶佔會議室不果,索性坐地堵住大門\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今早再開會選主席。反對派上周五趁兩個委員會會議下午結束,即搶佔會議室1、2,翌日早上再藉此召開非法會議,暴力阻撓石禮謙及其他議員開會。記者昨日所見,會議室1、2及位於一樓用於開大會的會議廳,大門均被上鎖,且綁有鐵鏈。立法會秘書處表示,做法一如以往,沒有會議或使用時都會上鎖。反對派譚文豪、許智等人昨晚搶佔會議室不果,索性坐地堵住大門。

  反對派昨向石禮謙發信時「賊喊捉賊」,聲稱按內會指引召開的會議「不合憲」,又以「為免衝突再起」為由,要求取消今早的會議。石禮謙發聲明回應說,內會指引獲法案委員會大多數委員同意,符合議事規則,合法合憲,呼籲議員以務實、和平、理性的態度履行議員職責。

  獲提名出任法案委員會主席的謝偉俊表示,若今日仍無法選出主席,別無他法之下只能把修例草案直接提交大會,情況猶如「若不斬斷手就會死去」,沒辦法中的辦法就是「截肢」。他亦建議在內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討論修例,建制派、反對派按比例派人參加,理性審議。

  范國威報警含血噴人

  另外,在上周六帶頭搗亂、涉嫌傷人又自己仆倒的范國威,昨日報警聲稱民建聯周浩鼎、何俊賢將其推倒。周浩鼎嚴正駁斥范國威含血噴人、惡人先告狀,指出范當日罔顧他人安全,飛身搶咪從而導致自己失平衡倒下。周浩鼎強調會對范國威的講法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