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000人出席浴佛大典 盼學會知恩報恩

時間:2019-05-13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陳冬(右二)、劉江華(右三)、寬運長老(右四)主持鳴鐘儀式,祝願佛光普照、風調雨順、香港祥和 大公報記者 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佛教聯合會昨日舉行一年一度浴佛大典,近八千人出席。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佛聯會會長寬運長老一起主持鳴鐘儀式。寬運長老致辭時稱,希望市民從禮佛中學會知恩和報恩。

  昨日為農曆四月初八佛誕,亦是佛誕公眾假期在香港實施的20周年。全港多區都有浴佛活動,紀念佛陀釋迦牟尼誕生2563年。佛聯會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佛誕慶典,一眾高僧、嘉賓先向釋迦牟尼世尊聖像行三問訊禮,並齊唱佛寶歌。隨後,陳冬、劉江華、寬運長老主持鳴鐘儀式,吉祥鐘三響,祝願佛光普照、風調雨順、香港祥和。

  寬運長老致辭時表示,今年主題為「感恩.傳承」,佛教教導「上報四重恩」,學會「知恩」,更要學會「報恩」,如有人向您施與小恩,就要常念不忘,知恩報恩可得大功德。他稱,佛誕列為公眾假期,對廣大佛教徒來說意義殊勝。當以恭敬心浴佛時,也在提醒自己,應洗滌內心,去除心靈污垢,清除雜思邪念,要像佛陀一樣,修心踐行,離塵垢,斷三毒,尋求平靜、和善、謙虛和智慧的生命。

  適逢母親節 更要學會感恩

  劉江華表示,全港佛堂寺廟舉辦禮佛慶典,讓長幼善信參加慶祝,從多角度獲得啟發思維的機會。昨日適逢母親節,母親對兒女的偉大和慈愛,與佛祖對世人的慈悲和關懷,一脈相承。人人皆可成佛,能夠覺悟到自利利他,發揮正面、正向、正能量,令社會可以更和諧、更美好。

  佛聯會從上周六起舉辦一連三日的「佛誕節」慶祝活動,包括在紅館戶外廣場設公眾浴佛區,讓市民以香花淨水浴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