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頻頻「告洋狀」 勾連外力「唱雙簧」

時間:2019-05-06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派在立法會瘋狂「拉布」,企圖拖垮修例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外國勢力頻頻干預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更與反對派裏應外合抹黑「一國兩制」。政界人士指出,修例是根據國際慣例,外國若否定修例,便等同於「自打嘴巴」。他們亦批評反對派賣港求榮,自私至極。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二月底曾語帶要挾地稱,修例或會影響美國與香港雙邊協議的實施,近日又稱特區政府不應對本地以至國際的關注「視而不見」,市民有理由感到擔憂雲雲。另一邊廂,「末代港督」彭定康上月底公開發表言論,稱《逃犯條例》的修訂直接衝擊「一國兩制」的原則和香港的法制。曾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搭台播「獨」的前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近日在任職的《金融時報》上撰文稱,在香港沒有民主,被指是罪犯的人會被移交至「不透明和隨意的中國司法制度」處理。

  英美否定修例是自打嘴巴

  反對派亦裏應外合,頻就修例到外國「告洋狀」,今年三月,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專業議政莫乃光、公民黨郭榮鏗赴美國唱衰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又帶工黨李卓人、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到美加,企圖勾連外力迫使修例撤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本港修例是根據國際慣例,英、美在批評他人之前,應該先看看本國在處理相關問題時,是否依據國際慣例,如果是的話便是自打嘴巴,不是的話,則更應檢討為何會與國際上通行的做法不符。她又批評反對派為一己私利,不惜賣港求榮,做法極其自私。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曾表示,根據聯合國動議45/116及修訂動議52/88,世界各國有責任盡量完善本國有關移交逃犯之法例以達至有效打擊罪案發生;英國更於2011年發表了一個有關移交逃犯報告,當中報告開宗明義指出移交逃犯是所有文明社會應有之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