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菁英論壇講者籲抓緊時代機遇

時間:2019-05-04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昨日的五四運動100周年菁英論壇上,嶺南大學榮譽教授劉蜀永和北資本集團創始人劉嘉霖作主題演講,他們回顧港青愛國史,並展望年輕人在新時代下的大好機遇。

  劉蜀永表示,歷史證明,從五四運動到國家改革開放,香港青年站在了反抗侵略、社會變遷和國家發展的最前線,承擔了重要的社會責任,是社會的中堅力量。他說,五四愛國運動浪潮席捲全國之際,香港青年積極投身1922年的海員大罷工和1925年至1926年省港大罷工,抗戰期間,更是拿起武器浴血奮戰積極投身民族救亡運動,不少優秀港青亦成為了推動國家改革開放的佼佼者,「這些史實體現了五四精神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青年對國家和社會發展的擔當和責任感。」

  劉嘉霖說,百年前,國家經濟基礎薄弱,政治秩序混亂,一群心繫國家民族前途命運的青年走上街頭,他們的拳拳愛國之心迄今仍感動着香港的年輕一代。他相信,從小受中西文化薰陶的香港青年,必將在新時代下弘揚五四精神,在成就自我的同時,投身民族復興大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