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乏溫度監控容易變質隨時失效引發副作用

時間:2019-04-29 03:17:48來源:大公報

  香港鬧九價HPV疫苗荒,然而卻有專做內地人生意的診所,針藥供應「源源不絕」,來歷可疑。「水貨」九價HPV疫苗流入香港問題,引起市民關注。有藥劑師警告,水貨疫苗在運輸及儲存過程有機會出現變質,胡亂接種,有機會構成健康安全風險。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管理委員會成員蘇曜華指出,由藥廠正式入口的疫苗,整個運送過程會有嚴格溫度監控,在分發予分銷商前,疫苗的六角形冷藏箱會有溫度監測器,以確保溫度穩定。

  「水貨進口嘅疫苗,運輸同儲存過程都無保證。一般九價HPV疫苗,只要在超過攝氏8度環境下逾一小時,疫苗即會變質同失效。」

  蘇曜華表示,客人接種水貨疫苗,不但損失金錢,花費高昂費用「白捱三針」,而且更重要的是,誤以為自己有疫苗保護,「最大件事係,打咗入身體嘅嘢係無得拎返出嚟,未經衛生署註冊嘅疫苗,亂打隨時引起嚴重副作用,真係『害死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