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鴛鴦同到老 再嘗「新婚」樂

時間:2019-04-29 03:17:30來源:大公報

52對老夫妻再說「我願意」

  圖:52對結婚逾30年的長者昨日於淺水灣一教堂穿起婚紗禮服,再舉行婚禮\機構提供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當經歷過貧困、病痛後,你還敢不敢再說一次「我願意」?86歲的張伯伯和73歲的陳婆婆結婚逾半世紀,二人當年一見鍾情,太太更為他寫詩,二人結婚時因貧窮放棄浪漫的婚紗,太太愛執筆的手更用來幫丈夫送貨拉豬肉。捱過了困苦日子,二人昨日穿起婚紗禮服,與另外51對結婚超過30載的長者夫婦,一起在教堂再說「我願意」,重燃當年愛火。

  「幾許鴛鴦同到老,同甘共苦永相依;德哥細說情無偽,麗嫦心裏亂如麻」,這是當年陳麗嫦婆婆與張興德伯伯在鯉魚門約會後,寫下那首詩的其中兩句。麗嫦說最愛他無不良嗜好。

  婚後夫婦一齊捱,丈夫日揸四轉車,做逾10個小時,陳婆婆就照顧卧病在床的家婆和兩個小孩,之後更一齊送貨,連豬肉都要拖。陳婆婆無怨無悔,「嫁咗無所謂,最緊要大家開心」。問德哥有什麼向太太說,但太太說他「愛在心、好難開(口)」,不過大讚太太「勤力、慳儉,娶咗個好老婆!」昨日隆重的婚禮更哄得婆婆笑不停,德哥亦不時感動眼濕濕。

  93歲的葉伯伯與83歲張婆婆至今已結婚63年,當中生活並不容易。樂天的張婆婆形容,當年「有飯食、有米煮、有屋住」已經好甜蜜!

  從走一次教會 餘生請多指教

  路德會昨日為52對年逾60、結婚超過30年的長者夫婦,在淺水灣一教堂舉行「百人婚盟幾年典禮」,穿上婚紗禮服,在花仔花女的陪同下步入禮堂,交換戒指和簽下盟約,承諾餘生繼續照顧對方,希望夫婦經過歲月洗禮後,再度重溫當初甜蜜往事,成為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