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擊敗史丹福哈佛\中大生國際編程賽奪銅牌

時間:2019-04-24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程式設計隊參加「國際程式設計比賽」(ICPC)世界總決賽奪銅牌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中文大學三名學生組成的團隊,近日在ICPC國際程式設計大賽擊敗史丹福、哈佛大學等傳統強隊,排名世界十二,獲頒發銅牌。

  「國際程式設計比賽」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電腦程式比賽,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頂尖大學生參加,今年有逾5.2萬名來自110個國家、3200多間大學的大學生參加初賽,135隊晉身總決賽。

  中大團隊成員之一、主修計量金融學的潘力行稱,三名成員自中學已相識,並開始編程,都參加過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為備戰大賽,三人每周騰出五小時,由晚上七時訓練至12時。「三個人是很有趣的組合,編代碼的風格各異,一開始不懂合作,只是埋頭苦幹,參加ICPC比賽有助提升我們的技術水平,溝通合作、問題解決的能力。」三人現分別獲谷歌日本,新加坡和香港對沖基金取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