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協主席:判刑應反映「佔禍」嚴重性

時間:2019-04-11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九名「佔中」搞手被判罪成,有三萬前線警員作會員的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警協),主席林志偉昨向會員發「隨筆感想」。他表示,「佔中」破壞本港法治和人心,亦是政治凌駕了法治,致使警察有法不能依,法治得不到彰顯,市民更無法過正常生活,更甚煽惑年輕人犯法,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法庭會作出最合適的判刑,以反映罪行的嚴重性。

  林志偉表明,任何串謀、煽惑、鼓動非法活動,刑責跟實質干犯無異,如同法官在判詞中指,公民抗命不能成為刑事罪行的抗辯理由,2018年9月28日隨着有人高呼「佔領中環,正式啟動」,香港陷入79日由政治凌駕的「無法治」狀態。

  林志偉又稱,違法者以各種冠冕堂皇的藉口,對自己胡作非為的惡行加以掩飾。「佔中」毋庸置疑是非法活動,破壞本港法治及人心,更指「始作俑者,其無後乎!」社會上不少年輕人因那些「佔中」者煽惑而參與其中,不知浪費多少黃金歲月,有的已在牢獄之中,有的被開除學籍。林憶述,當年部分教育界人士,恃着為人師表、學生對他們的敬畏,公然在課堂上責難父母是警務人員的學生,令小朋友感到恥辱、難堪,這些事情仍歷歷在目。但他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對於「佔中」案各被告,法庭會作出最合適的判刑,以反映罪行的嚴重性。

  陳祖光:犯法就係犯法

  警協前主席陳祖光接受傳媒訪問亦表示,判決是最圓滿結果。他認為,九人判刑後仍繼續鼓吹別人「抗命」,明顯沒有悔意,如果法庭輕判難以服眾。他希望判決可以為社會帶來清晰訊息,「犯法就係犯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