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健民學生:老師教犯法,好失望!

時間:2019-04-09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穆家駿

  培僑中學「90後」教師穆家駿大學畢業後,面對的第一個社會重大事件就是違法「佔中」。當他看到曾經教授他社會學課程的陳健民公然呼籲民眾「佔中」時,內心盡是失望。「我2010年上過他的課,印象中他是溫和學者形象,豈料四年後變得那麼激進,竟然公開教年輕人違法。」在穆家駿看來,「佔中」之所以對年輕人有煽動性,與三名「佔中」發起人中有兩人是大學教師不無關係,因為對學生而言,老師具有相當的權威,影響力較家長更大,「他們曲解『違法達義』,令部分年輕人走向極端,後來出現的一批『港獨』、暴力組織都或多或少受此影響。」

  穆家駿在違法「佔中」發生期間已仗義執言,曾於維園駁斥「學聯」向特區政府提出的無理訴求,然而,當他回到家上網時,卻發現一些朋友在Facebook上將他「unfriend」(移除好友)。不僅如此,當時仍在讀大學的學弟學妹曾向穆家駿訴苦說,本來想好好讀書,但有參與「佔中」的學生竟衝進課室,聲稱「我們已經停課了,你們怎麼還在上課!」他感慨道:「無論表達任何訴求,都不應將自己的自由凌駕於他人之上,肆意犧牲他人權益而得來的『公義』,還有何公義可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