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救援受阻 警察消防疲於奔命

時間:2019-04-09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前線警員不單要承受心理煎熬,連送飯到「佔領區」內的車都要被人檢查,才能有飯吃

  【大公報訊】當年有份處理「佔中」的官員憶述,示威者當年佔領道路期間,警方及消防處理求助及緊急救護的效率大受影響。

  有資深救護員向大公報記者表示,「佔中」初期大量道路堵塞,花較多時間到達召喚現場,幸沒有因延誤而造成生命危險。

  翻查資料,消防處在當年9月28及29日,中區救護召達準時率由逾九成降至六、七成,最極端個案在接到求救後,43.5分鐘後才能到場救治傷者。

  「我哋係為700萬市民服務!」

  「佔中」期間,亦有竊賊趁警力分散,在「佔領區」附近頻頻作案。灣仔某大廈的居民曾經在凌晨回家後發現家中被爆竊,報警之後多名警察迅速趕到現場,此後亦有警員打電話跟進案件。居民說:「你哋處理『佔中』咁忙,仲有時間睇住呢單case啊?」警員即時表明:「因為我哋係為全港700萬市民服務!」一句話令這位「佔中」苦主頗為感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