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復活節前一針難求

時間:2019-04-05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麻疹爆發,但全球疫苗供應緊張。衛生署昨晚表示,接獲藥廠「葛蘭素史克」通知,麻疹混合疫苗供應情況有變,未能於本月中運抵香港。有私家醫生表示,復活節假期臨近,有診所已有逾百人輪候接種疫苗,前日突然接獲通知要推遲疫苗供應日期,令他們大失預算。

  新一批疫苗未能如期供港

  藥廠「葛蘭素史克」昨日回覆傳媒表示,已向總部增撥三合一MMR疫苗,但總部指示原定出貨日期有調整,現正跟進情況。另一間藥廠「默沙東」藥廠稱,已按訂單供貨,但需求不斷上升,未能滿足整個市場,公司會評估情況後作出分配。

  西醫公會會長楊超發表示,藥廠原定四月中有新一批疫苗,但前日收到通知稱,暫未能向私家診所供應疫苗。他稱臨近復活節長假期,不少市民打算外遊前注射疫苗,部分診所已有過百人輪候接種,他對缺貨感到突然。他稱食物及衛生局日前仍指有疫苗供應私家診所,因此估計並非供應出問題,可能是當局留起存貨,他會向局方了解。

  醫院管理局表示,在四月一日至四月四日期間,共有1322名醫管局員工在八間員工診所及個別病房接受麻疹疫苗注射,預約及注射安排大致順利。由於需要整合多個不同疫苗注射地點的數據,醫管局將於下周五(4月12日)更新該星期員工注射疫苗總數。

  衛生署表示,在機場的疫苗接種於昨日截至下午五時,為93人接種麻疹疫苗,累計已為7878人進行接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