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來工程師」五月出戰全國賽

時間:2019-04-02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STEM教育聯盟早前聯合多個機構,以「智慧公民」為題,舉辦「第一屆未來工程師大賽」,賽果日前公布,小學、初中及高中組一等獎,分別由優才書院、聖公會諸聖中學及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奪得,隊伍將於五月代表香港,參加北京舉行的「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香港工程師學會、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代表,分別向獲獎隊伍頒發獎項。小學、初中及高中組一等獎,分別由優才書院的「老人防跌裝置」、聖公會諸聖中學的「VRAR文化導賞員翻轉大灣區」及聖公會曾肇添中學的「A.T.L.A.S」奪得,每隊可獲獎狀及獎學金3000元。各組別勝出的一、二等獎隊伍,將於五月到北京參加「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與內地及澳門青少年切磋交流,為香港與內地的智慧城市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比賽要求學生針對香港與內地人民更緊密的日常生活交往所遇到的難題做出解決方案,學生需透過作品展示有利香港與內地人民更緊密交往的意義,表現對國家的歸屬感,融入國家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