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4至52歲市民或需補打疫苗

時間:2019-03-24 03:17: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本港麻疹爆發,衛生防護中心指出,1967年至1985年出生,即現年34至52歲的市民較大機會沒有麻疹免疫力,又建議市民,若要前往麻疹高發區,應先檢視自己是否需要補打疫苗。至於麻疹疫苗供應的情況,衛生防護中心指供應量穩定,亦有兒科專科醫生稱診所有半年存貨。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政府1967年開始提供麻疹疫苗注射,當年只是接種一劑,至1996年起推行兩劑疫苗,並為學童補接種,故1985年後出生的港人,絕大多數都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預防效果可提高至97%,但中間年齡層,即1967至1985年出生,不肯定有否打兩針,較大機會麻疹免疫力不足。

  團體籲為外傭接種

  兒科專科醫生趙長成指出,現時兒童接種的是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診所有半年存貨,供應量足夠,但若麻疹爆發,需求增加會令供應緊張。另外,由萊佛士醫療集團(香港)營運的機場醫療中心,則暫時已斷貨。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謂,菲律賓及印尼等地不似香港,可免費接種麻疹疫苗,她呼籲僱主,自費為外傭接種疫苗,保障自身健康。她認為政府應進行外傭健康檢查,「唔好當小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