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了解少誤解」 兩地合作前景無可限量

時間:2019-03-23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與韓國瑜同場出席活動的香港政商界及青年人士認為,在「一國兩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基礎上,台灣與香港的經貿合作前景無可限量,希望台灣社會對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等成果「多了解,少誤解」。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榮譽會長、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黃英豪表示,早年台灣在香港設有民生物產公司,專門銷售推廣台灣土特產等,惟近二十年來消失不見,令香港市民少了一個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台灣的渠道,加上民進黨過去在高雄長期執政,高雄與香港的交往亦較少。他說,這次韓國瑜以高雄市市長身份訪港,不僅通過經貿合作推動兩座城市的往來、給香港市民帶來更多台灣優質產品及為高雄創造商機,而且認同「九二共識」的他率團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面對面交流,相信有助台灣社會了解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等成果,「多了解,少誤解」,希望這類互動陸續有來。

  港可作平台 助台打入灣區市場

  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表示,漁農產品是鮮活產品,要及時輸出和上市,才能物有所值,香港在物流、運輸及市場信息方面一直有較好條件及優勢,有助高雄開拓市場、提升效能;而且台灣可以把香港作為平台,打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創造共同繁榮,相信合作前景無可限量。

  香港青年新創見會董、新民黨中委甘文鋒認為,香港與台灣在經貿的基礎上進一步交流是好事,未來可把高雄作為切入點,讓台灣社會多點了解「一國兩制」下的制度優勢及日常生活,香港年輕人亦能以朋輩關係發揮影響,讓台灣年輕人不要片面了解反對派聲稱的所謂負面情況,進而為兩岸發展尋找適當的前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